Hermeus金属3D打印制造发动机部件,助力商用高超音速飞行进入现实
来源:南极熊3D打印 | 作者:bjmi | 发布时间: 2022-11-29 | 973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11月,高超音速飞机初创公司Hermeus创造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其旗舰涡轮循环发动机Chimera证明它可以成功地从涡轮喷气机过渡到冲压喷气机。这种过渡允许可重复使用的高超音速飞机在加速到高马赫速度之前从普通跑道起飞,这是使高超音速飞行成为现实的重要技术成就之一。

Hermeus未来的商用高超音速飞机 "Halcyon "的效果图。图片由Hermeus提供。

       这一里程碑体现了Hermeus公司“建造世界上最快的飞机”的承诺,以更快地连接人们,并为商业飞行带来亟需的创新。据Hermeus称,一旦其飞机达到5马赫(超音速协和飞机速度的两倍多),乘客将能够在90分钟内横跨大西洋,或在一小时内从洛杉矶到檀香山。

       为了给这家初创公司的第一架飞机--名为"Quarterhorse "的遥控高超音速飞机提供动力,Hermeus将使用Chimera发动机提供动力,它使用了15%的增材制造部件。为了完成这项任务,工程师们购买了VELO3D的原始蓝宝石和大尺寸的蓝宝石XC机器。这两款打印机均针对 Inconel 718 进行了校准,不仅用于为 Hermeus 的 Chimera 发动机制造零件,还用于为 Quarterhorse 飞机制造零件。

Hermeus工程师为Velo3D蓝宝石系统上的第一个部件除粉。图片由Hermeus通过LinkedIn提供。

       去年9月,Hermeus首席技术官(CTO)Glenn Case说,金属3D打印是该品牌垂直整合生产计划的一个核心组成部分。内部生产使初创公司能够在工程师和技术人员之间保持紧密的反馈回路,这是该公司快速迭代能力的关键。此外,垂直整合减轻了对外部供应商的依赖,并允许更好地控制供应链,这已成为航空业疫情流行期间的关键后遗症之一,对全世界的飞机运营产生了负面影响。
       鉴于这种迫切的情况,3D打印已成为应对间歇性供应链中断的一个更可行的选择。Hermeus对Velo3D的增材制造技术的使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尤其是蓝宝石将有助于提高性能,整合部件,减轻飞机重量,并最大限度地减少外部依赖。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enny Buller对Velo3D机器的最新应用表示热情,他说:"高超音速是航空业中极具挑战性的子集,在Hermeus将达到的飞行速度下,温度、振动和空气动力学都对飞机的飞行起着主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