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发布更新版《关键和新兴技术清单》,3D打印再入其中,确保持续领先
来源:3D打印技术参考 | 作者:bjmi | 发布时间: 2022-02-17 | 847 次浏览 | 分享到:

       2月8日,美国白宫发布更新版《关键和新兴技术清单》(Critical and Emerging Technologies List,简称CET List),这或为即将出台的美国技术竞争力和国家安全战略提供信息支撑。

       美国为了编制这份更新版的CET清单,动用了众多职能部门。包括来自总统执行办公室的18个部门、机构和办公室的专家以及国家安全委员会的相关部门。在过去一年里他们推动了广泛的跨机构审议过程,确定了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CET分支领域,3D打印技术再一次被纳入其中。

       3D打印技术被确定在先进制造名录下,其他先进制造技术还包括可持续制造、智能制造和纳米制造。

图片

       3D打印技术不仅被列入了名单,而且它对文件中的其他几项新兴技术至关重要,如先进工程材料、自主系统和机器人、生物技术、通信技术、可再生能源发电和存储、空间系统、半导体和微电子。

       虽然3D打印在其中一些领域的应用仍处于起步阶段,但该技术有望在许多已确定的领域提供广泛的应用和研发机会。介于清单中再次包含增材制造,以及其对其他技术领域的重要作用,表明该技术在帮助美国实现其国家安全目标方面的潜力越来越大。

图片

       美国《关键与新兴技术清单》2020与2022版对比(来自道琼斯风险合规)

       美国军事组织确实在借助3D打印技术实现国土安全方面动作频繁。

       2021年6月10日,美国防部研究与工程副部长办公室发布国防部5000.93指示《增材制造在国防部的使用》,该指示作为首份面向增材制造(AM)的顶层政策文件,就增材制造在国防部的实施和应用制定政策、明确责任并细化程序。

美国陆军不仅要求3D Systems开发9激光器1m*1m x 0.6m的大型金属3D打印机,同时投资建造目标尺寸9 x 6 x 3.6 m的世界最大金属3D打印机;

       美国空军则大力开发连续复合材料3D打印,用于无人机机翼成型,并且与GE公司开展金属3D打印探路者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