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发布更新版《关键和新兴技术清单》,3D打印再入其中,确保持续领先
来源:3D打印技术参考 | 作者:bjmi | 发布时间: 2022-02-17 | 871 次浏览 | 分享到:

       美国海军2021年与Stratasys达成25台2000万美元的历史最大政府3D打印机购买交易,这份合同甚至是Stratasys迄今为止最大的政府项目。

       此外,美过国防部还授予ExOne粘结剂喷射3D打印移动方舱的制造合同,用以开发一个完全可操作的3D打印移动“工厂”,支持陆、海、空直接部署在野外,支持战区、灾难救济或其他远程零件制造任务。

       由此可见,美国军队从最高决策层到各军种对这项技术都格外重视。

图片

图片

       美国确实在3D打印技术的某些领域保持着全球领先地位。

       大型连续纤维3D打印技术

       连续纤维3D打印技术综合利用工业机器人、末端执行器、原位检测、智能监测与机器学习等技术,能够快速输送、沉积连续纤维增强体。美欧3D打印技术开发商与机器人制造商已共同开发了一系列先进的连续纤维3D打印设备与制造工艺,诞生了Orbital Composites、Continuous Composites、Arris Composites等公司。在该技术领域,我国发展滞后。

增减材3D打印技术

       该技术在航空航天、军事等领域具有重要价值,并因此名列2020年的出口管制名单。美国洛马公司、HybridManufacturing Technologies、Fabrisonic、Relativity Space等公司在该领域都颇有建树,尤其以Relativity Space世界最大金属3D打印机最为知名,借助强大的增减材混合制造能力,该公司能够在30天内打印出整个火箭整流罩,并能在短短60天内生产出整枚火箭。

       粘结剂喷射3D打印技术

       美国在该技术领域保持绝对领先地位,几大粘结剂喷射3D打印的供应商,Exone、Desktop Metal、GE Additive、HP均是美国企业。该技术能够有效解决3D打印工艺过程中的高成本、相对较长加工周期的问题,从而将金属3D打印推向批量化生产。这项技术被汽车行业广泛看重,福特、大众等公司也与相关企业展开了相关合作。而在同技术领域,国内目前鲜有可商业化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