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联加速·新擎升级”智能网联产业座谈会在大族召开
来源: | 作者:bjmi | 发布时间: 2023-12-25 | 239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国际科技创新建设工作部署,推动“三城一区”融合发展,根据经开区智能网联产业生态建设及大族聚焦智能网联深入布局的战略规划,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办公室的关注和指导下,由大族环球主办、蝴蝶派承办的“网联加速·新擎升级”智能网联产业座谈会于2023年12月19日在大族广场成功举办,活动得到了首都科技服务业协会和亦企服务港荣华港的大力支持。智能网联产业相关主管部门以及行业协会、专家、知名智能网联企业、投资机构等60余位嘉宾出席本次大会。流动党员第二联合支部书记、北京模具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国锋受邀出席活动。

       本次大会主要围绕智能网联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与技术应用、技术标准与成果转化、企业服务与产业生态建设三个主题,就智能网联产业的起始、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展开了深入分享与热烈讨论。

       大族环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领导总经理谢国栋发表了开幕致辞,阐明了本次活动“深度探讨智能网联产业服务的共性需求,促进业链上下游和产业服务、企业服务、行业资本的合作,加速推动经开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建设、产业融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宗旨,对大族立足空间供给深化产业服务的战略布局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近年来来,大族全力打造以服务为宗旨的开放协同生态平台,推动了综合服务大厅、党建活动中心、共享会议中心等空间的建设与革新,完善了大族政务服务站、社保医保服务站等园区服务站点,新增挂牌专精特新服务站形成企业梯队培育机制,推动更多企业稳步发展成为国高新和专精特新小巨人。大族将以新挂牌的“智能网联·创新园”建设为契机,加强与车网、亮道智能等公司的深度对接,围绕智能网联产业要素,在园区智能改造、激光雷达及相关设备认证、车辆工程改造以及出海咨询业务等领域展开合作,为“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3.0”扩区建设而共同努力。

       参会嘉宾围绕智能网联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与技术应用、技术标准与成果转化、企业服务与产业生态建设三大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行业领域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的专家和企业家们拆解风口、分享经验、思维碰撞,金句与思辨双轮驱动,畅叙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价值兑现,为增强行业经济韧性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借鉴。

       大族启航(北京)科技创新有限公司与首都科技服务业协会在大会上举行了签约仪式,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立足智能网联产业,在技术转移服务平台搭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开展行业标准规范制定与专业人才培训、举办创新创业活动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双方优势资源共享互动,吸引智能网联产业优秀技术人才、项目团队和企业等在经开区和双方项目内落地,共同推动智能网联行业的深度孵化与科技创新进步。

       高质量发展将是贯穿未来智能网联产业发展的核心命题,需要在用户层面精细服务不断洞察,又需要在技术领域攻坚克难不断创新,还需要在智能领域深化应用不断突破。本次大会为智能网联产业的政府组织、企业家、技术人员、投资方和服务机构等打造了面对面交流的峰会,促进了智能网联行业的深度交流,对实现智能网联产业上下游合作、推动智能网联产业企业集聚、提升大族启航孵化器智能网联孵化号召力等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大族将肩负起“智能网联·创新园”建设的社会职责,深耕智能网联产业孵化与行业企业聚集,争做智能网联产业的摆渡人,为经开区智能网联产业生态建设和北京国际科技中心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