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暨“1+1”全员专题劳动竞赛推进会
来源:北京经信局 | 作者:bjmi | 发布时间: 2022-11-07 | 473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28日,公司召开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暨“1+1”全员专题劳动竞赛推进会。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单志鹏传达兵器工业集团党组和各子集团直管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精神,领学兵器工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石泉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署名文章《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头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和《大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形势对推进“1+1”全员专题劳动竞赛进行动员,对当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瑞峰对开展好“1+1”全员专题劳动竞赛提出要求,公司领导乔尔游、李玉玺、尹文清、王恩胜、谭臣等出席会议,兵器工业集团级科技带头人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前三季度财务指标和三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对公司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全面分析;总会计师谭臣对“1+1”全员专题劳动竞赛工作进行安排。

       随后单志鹏对开展专题劳动竞赛进行动员部署,他说,为渡过当前生产经营难关,推动实现转型升级的长期目标,公司组织开“拼市场、抢订单,增信心、渡难关;抓转型、谋升级,拓产业、促发展”“1+1”劳动竞赛,目的就是要统一思想,激发斗志,组织动员全体干部员工直面困难和挑战,争抢订单实现目标。

       单志鹏说,作为军工单位,高质量完成军品任务是党和国家赋予公司的神圣使命,干部员工要永葆“铸国防利剑”的初心,以精品意识高质量完成军品科研订购任务,坚定不移履行好强军首责,牢牢守住公司在装备领域的基础地位,更要主动作为,推动公司在新一代体系建设中获得更高地位。

       单志鹏强调,科技人才是公司发展的宝贵资源。当前情况下,要充分挖掘和发挥科技人员的聪明才智,发挥科技人员的合力,形成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的格局,动态赋予工艺人员新的职责和使命,把工艺人员培养成既懂工艺又懂设计的多面手,更要适应形势发展需要,及时调整科技人员的专业结构,鼓励科技人员面向市场,并给予科研人员政策倾斜和保底保障,保护好和调动好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科技人员的关键地位,留住科技骨干,为后续发展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