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来源:北京经信局 | 作者:BJMI | 发布时间: 2022-11-01 | 486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24日,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安排布置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专题学习。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单志鹏主持。

      单志鹏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把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干部员工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单志鹏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公司党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员群众要联系实际学、层层深入学,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党员群众团结奋斗走出困难局面、迎接美好明天的具体行动,凝聚起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的更大力量。一是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制定周密计划,通过培训、研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好专题学习,推动干部员工全面准确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在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全力抓好自身学习,更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三是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发挥0A网、公众号、《北方车辆》报等媒体融合优势,多角度、立体化报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盛况。

      单志鹏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同落实兵器工业集团党组的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落实兵器工业集团“1+5”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同公司即将开展的“1+1”劳动竞赛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一要坚定不移履行强军首责,持续推动装备创新发展;二要全力推进市场开拓,努力扭转困难局面;三要建设“数智北方”,推动公司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四要坚决防范风险,保障公司平稳运转;五要坚定不移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