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临天远高精度三维扫描仪,轻松攻克汽车精密冲压模具检测难题
来源:之家网站 | 作者:BJMI | 发布时间: 2022-10-25 | 777 次浏览 | 分享到:

       作为高精度三维扫描技术供应商,核心主旨就是要帮助用户解决问题。近期,先临天远接到一个客户咨询,再了解客户需求后,先临天远为客户提供了满意的解决方案。

客户困惑

       我们公司专注于汽车轻量化模具的设计生产和调试,在这领域内差不多干了 20 年。我们也是不断提升自己的生产水平,希望能够和国际模具行业同步发展。

       我们生产的汽车精密冲压模具精度要求很高,为了能够良好控制模具的三维尺寸,我们也引进了另一个品牌的固定式蓝光三维扫描仪。不过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麻烦,想问问你们有没有解决途径。

       1、首先,我们的冲压模具一般都是反光的金属材质,每次用都要喷粉,有时候我们还要把喷上去的粉洗干净,再把模具交付给我们的客户,这很麻烦。虽然市面上有可自动消失的喷粉,但是很贵。

       2、其次,就是我们的模具一般比较大,需要摄影测量,每次都要用单反来进行拍摄,为了获取足够的角度,我们还要站在凳子上拍,爬上爬下的,挺麻烦。

       3、最后,就是这个设备用久了,精度不太稳定,而且温度一高,精度就受影响,操作麻烦还能忍忍,精度受影响,这直接影响我们产品品质。

       针对用户所面临的问题,先临天远为用户推荐了天远 FreeScan UE Pro 多功能激光手持三维扫描仪。

FreeScan UE Pro 优势

       1.FreeScan UE Pro 延续了天远产品的高精度以及稳定的重复性精度的特征,数据质量有保证,在结合摄影测量下,体积精度高达 0.02mm+0.015mm / m。同时环境适应性强,在车间高温的情况下,依然可以正常工作。

精度不准确难题 —— 解决

       2.FreeScan UE Pro 具有广泛的材质适应性,针对黑色、反光的样件可以直接扫描,无需喷粉。

-之前需要喷粉-

-现在直接扫描-

       喷粉难题 —— 解决

       3.FreeScan UE Pro 集成了新一代双目摄影测量系统,通过全角度拍摄和可视化呈现,精度稳定性高;同时双目摄影测量可以更加容易、准确地确定三维空间关系,无需编码点,操作简便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