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经信部门主要领导共赴雄安新区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作者:bjmi | 发布时间: 2022-07-25 | 826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7月19日,京津冀三地经(工)信部门在河北雄安新区举办对接交流活动,就进一步深化京津冀三地产业协同发展和服务雄安新区进行深入交流,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张劲松、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尹继辉、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付振波、雄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张劲松指出,八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北京市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紧紧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牛鼻子”,持续加强与津冀两地经(工)信部门的协同联动,推动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两翼”联动发展,构建现代化首都都市圈取得积极成效。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倾注了大量心血,寄予了殷切期望。需要我们三地经(工)信部门更加讲究方式方法,坚持改革创新,下更大气力推进工作。

      “京津冀发展阶段不同,面临着各自不同的问题。就北京而言,经济发展进入结构调整的攻坚阶段,我们一手抓一般制造业疏解提质,一手抓‘高精尖’产业培育,在转移承接和产业配套方面都需要天津河北的支持。”张劲松表示,下一步,我们希望三地经(工)信部门,凝聚多方力量,以合作协议为抓手,细化任务,逐年推进。从进一步完善三地产业协同发展工作机制、联手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产业集群、共同推动京津冀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搭建产业交流对接合作平台、共同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用更大力度,面向更宽领域,在更深层面,推动协同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打造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升级版。

      会上,三地经(工)信部门签署了《共建先进制造业集群  共推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在巩固完善协同推进机制、建立重点产业协作机制、开展汽车产业深度合作、深化生物医药协同合作、推进工业互联网联动协同、搭建产业合作交流平台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进一步深化产业协同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雄安规划展示中心、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和科创中心中试基地,听取了京津冀基金投资进展情况介绍。

       京津冀三地经(工)信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雄安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对接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