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德产业园将首次亮相2022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来源: | 作者:bjmi | 发布时间: 2022-05-27 | 617 次浏览 | 分享到:

       全球工业行业的旗舰展会——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2022年5月30日在德国汉诺威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届时北京中德产业园将以崭新姿态首次精彩亮相。

       2021年6月,北京中德产业园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在成立一周年之际,将作为主办单位,携手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布展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现场参与“投资中国”系列活动,集中展示北京市和顺义区发展成果,着重体现产业园作为北京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其平等互利、务实合作的发展初衷,产业构建、人才集聚的建设成果,联合创新、融合发展的机遇愿景。

       除现场布展外,在本届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北京中德产业园还将参与2022中德智能制造论坛对话环节,园区德资企业代表北京菲斯曼供热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Andrej Jautze先生,将通过视频连线与论坛现场的科技企业探讨低碳领域绿色制造话题,北京中德产业园驻德办事处代表夏雪女士将在论坛现场与德国当地政府官员、隐形冠军企业、商协会代表等就政企合作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本届展会是北京中德产业园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首秀,产业园将触达来自全球的科技企业,挖掘在智能制造与工业4.0领域的德国和欧洲企业,现场对接,高效互动,提升园区品牌IP在德显现度,促进两国创新要素双向流动,拓宽更加坚实的中德经济技术合作之路。

       北京中德产业园是在市委市政府指导下,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设立的首个以经济技术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对德园区。产业园紧密结合北京“四个”中心战略定位,以及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平等互利、务实合作为核心,在机制模式、产业政策、配套环境、合作路径等方面形成创新引领,共同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建设成为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产业竞争力和创新辐射力的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引领区。

       园区总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依托南区、北区“两区”核心,联动首都机场、新国展、中央别墅区等生活生产配套“多点”发展,未来辐射100平方公里的北京创新产业集群示范区(顺义)全域。已集聚奔驰、宝马、Ameco、博世、威乐水泵等70余家德资企业,投资总额达45亿美元,年产值超过3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