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材制造钽骨小梁口腔植入物》团体标准制定
来源:骨益伟坦 | 作者:bjmi | 发布时间: 2022-05-27 | 310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5月14日,由增材制造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四批团体第二组《增材制造钽骨小梁口腔植入物》(拟定)团体标准初稿讨论会在线上顺利召开。大连大学骨科医学研究中心赵德伟教授作为团标制定小组组长协同专委会杨静秘书长共同主持了本次讨论会。本次为赵德伟教授作为组长和专家第四次参加团体标准制定会,作为组长组织编写的《3D打印钽金属临床应用标准》、《增材制造钽金属髋关节假体团体标准》、《增材制造钽金属膝关节假体团体标准》都已正式公布,并被评为第二批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突出贡献专家”。

       在正式开始团标讨论之前,杨静秘书长先一一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和起草单位,介绍了团标对于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尤其强调了高标准高要求对于团标制定的重要性。赵德伟教授首先感谢了杨秘书长的邀请,很高兴能够参与本项目组,和各位专家一起来制定本标准。他提到国家近年来正在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而科技创新需要标准的支持,所以咱们现在做的制定标准这件事是意义非凡的。另外赵德伟教授也表示一直以来都有参与专委会团标制定工作,并且在制定过程中学习到了不少知识,无论是对临床工作还是科研工作都是非常重要的。最后他希望起草单位能够根据今天会上专家讨论意见对标准进行修改完善,并且相信通过专家和企业单位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做好标准的制定工作,推动增材制造医疗器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讨论会上,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航空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四川医疗器械生物材料和制品检验中心、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南昌大学抚州医学院口腔医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北京市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等各大院校机构的医学、工学专家,以及各家起草单位的代表人员,围绕团标文稿的名称、范围、引用文件、术语定义、性能表征与医工交互要求等关键性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本着严谨细致的态度逐字逐句推敲,希望能够制定高质量的标准。最后赵德伟教授希望团标起草老师认真总结本次讨论会中各位专家老师的意见和建议,精益求精,不负使命高标准高要求的按时完成标准制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