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领导拜访中国机电工业价格协会绿链委
来源: | 作者:bjmi | 发布时间: 2022-04-22 | 504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4月21日,北京模具行业协会理事长陶华强、秘书长张国锋一行拜访中国机电工业价格协会绿色供应链配套协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绿链委”),与绿链委筹委会负责人、国务院国资委机械工业环保产业发展中心特聘总经济师孙钢,绿链委筹委会秘书处负责人朱奎洪等进行座谈。

       期间,双方在彼此深入了解的基础上,就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十七个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团体标准规范优质发展的意见》等政策结合协会实际进行研讨,围绕绿色发展、产业链供应链机制、配套合作等方面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针对理事长单位北京京翰林模具制造有限公司的高科技产品微电水和高强铝快速实现产业发展进行了沟通,在协会建设、业务合作等方面形成了协同发展共识。

       未来,北京模具行业协会将充分利用协会自身发展经验及涉及行业产业资源优势,持续深化双服务理念,积极鼓励协会会员企业参与企业需求征集活动,广泛收集以模具制造为链端的上下游领域的制造企业、高校院所、服务机构供需信息,推动上下游企业实现协同采购、协同制造、协同物流等,积极倡导绿色供应链,率先在京津冀形成以北京为高新技术核心圈的多维度、多圈层产业协作局面,不断推动会员企业转型升级,走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高质量发展之路。

       据了解,中国机电工业价格协会是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以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为立会宗旨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法人。主管部门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代管,业务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绿链委”是中国机电工业价格协会专门为机电工业企业绿色低 碳发展提供全产业链供应链服务的分支机构,力图为精准对接企业在 产品、技术、资金、人才、信息、管理、政策等方面的需求而搭建的 一个全国性行业组织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