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兆维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 | 作者: bjmi | 发布时间: 2021-10-22 | 1009 次浏览 | 分享到:

       北京兆维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兆维集团)前身是国营北京有线电总厂(国营第七三八厂),成立于1957年,是国家"一五"计划期间156项重点工程之一。曾研制生产了我国第一部自动电话交换机、第一台电子计算机、第一台银行自动柜员机(ATM)等高科技产品,承担了一大批国家科技研发项目和重点建设工程,为我国航空航天、国防事业等民族工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1997年9月,改制成立北京兆维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兆维集团旗下所属企业十余家,员工1000余人,公司注册资本95651.033万元,管理总资产规模超过百亿元;拥有北京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北京市平板显示视觉检测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市机器视觉装备国际合作基地、北京市设计创新中心、国家级博士后流动站。
       围绕北京电控构建"芯""屏"为核心的产业生态的"一二一一"核心战略,集团制定了"围绕两大核心业务、运用两大驱动引擎、依托一个有机生态"的"十四五"时期"二二一"核心发展战略,即:以打造国际先进的智能装备产业领航者为愿景,聚焦通信装备和整机终端"两核心"业务,通过技术创新与资本运作"双引擎"的有力驱动,依托平台整体及科技产业服务中心、智能装备制造中心有机运行的"一个生态",形成融合、协同发展的智能装备产业平台。
       目前,集团主要业务包括有线及无线通信系统、视频通信系统、广电装备、半导体显示及集成电路检测装备、智慧银行自助设备及解决方案、高端电子元器件(半导体显示器件、集成电路、特种元器件)、电子信息服务及智慧园区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国防建设、电子信息、金融服务等国计民生众多领域,合作伙伴遍布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