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党建】北京市生产制造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走访调研
来源: | 作者:bjmi | 发布时间: 2024-03-20 | 57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13日,由联合党委副书记刘文华带队,联合党委杜跃熙、陈丽娜、党务姜艳、第一联和书记李新志、企业发展促进会协会秘书长王红、党建负责人康萍、办公室主任舒莹莹一行8人实地调研了北京市渣土资源化处置协会的会员单位“昌房路鹏达建设工程司”。

       渣土协会新当选会长余玄和昌房路鹏达建设公司负责人徐涛现场做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座谈交流活动。

       此行旨在增进双方沟通了解,探讨渣土行业在政策执行、环保治理、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如何有效发挥党组织在渣土行业中的政治核心作用。联合党委成员详细了解渣土协会的运行机制、会员单位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前协会和行业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同时,通过实地考察后,就如何更好地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要求,推动渣土行业绿色发展等问题进行充分讨论。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联合党委进一步明晰了渣土行业协会的现状及其行业发展的瓶颈和需求,也明确了下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助推渣土行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和路径。

       3月19日,联合党委副书记刘文华、党委委员孟双伟、杜跃熙、陈丽娜、专职党务姜艳一行到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开展工作调研。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张磊,党支部和协会代表赵丽萍、程宏妍、闫文佳、陈小梅参加了座谈。

       首先,张磊书记介绍了当前软件行业的现状、发展趋势。并对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就、软件协会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工作发展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就目前协会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关系问题、行业发展的沟通机制、党建工作创新等问题与联合党委的同志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交流中,联合党委充分肯定了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成绩,党委委员从多个维度多个层面为协会党建工作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和意见,张磊书记表示非常受益,并将在联合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开拓思路,努力做好协会2024年党建工作。刘文华同志在发言中强调,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协会组织中的重要性,既要把党员的理论学习、党性教育、发挥作用等方面的工作抓紧抓实,又要充分发挥支部凝心聚力的作用,以抓好党建促发展为目标,达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要结合自身实际,善于利用自有资源优势挖掘党建工作品牌,积极探索和尝试党建工作创新,让党建工作充满活力。刘文华同志表示,今年联合党委将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在对基层党组织和协会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就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地研究, 与大家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并为支部共建、活动多样化和协会健康发展搭建沟通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