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科技服务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 作者:bjmi | 发布时间: 2024-01-09 | 78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4年1月6日,首都科技服务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中国技术交易所圆满召开。大会由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潘卫翔主持,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以及监事会工作报告,对协会新的章程进行了审议,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长、监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及理事和监事单位共25家。理事会还审议通过成立协会“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注册地址变更、法人变更及协会内部管理制度等事项。

       本次大会得到了北京市民政局、北京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中共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委员会、中共北京市生产制造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委员会及流动党员第二联合支部等各级领导的指导和支持。协会共近百家会员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以郭书贵同志为理事长,宋研同志为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春永等4位同志为副理事长的领导机构,以及王书桐等3位同志组成的监事会。

       会上,协会为新成立的“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授牌。专委会主任委员张一同志在会上发言,表示数字经济专委会将秉持“创新、合作、共赢”的价值理念,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促进”协同发展的建设原则,搭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协同创新的平台,整合科创要素和服务资源,建成促进数字经济创新创业融通发展、产业生态企业交流合作的枢纽,为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协会理事长郭书贵代表新一届协会领导机构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将在前三届理事会奠定的基础上,规范服务,主动融入,坚持创新,加强合作,践行总书记对新时代科技创新事业的殷殷嘱托,推动协会持续健康发展。

       未来,首都科技服务业协会将继续凝聚首都科技资源,立足行业自律,搭建科创平台,支撑政府决策,服务创新主体,规范服务行为,制定行业标准,培养专业人才,提升服务质量,为产业创新集聚提供增值提速服务,促进首都科技服务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