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企业需求及宣传资料征集的通知
来源: | 作者:bjmi | 发布时间: 2022-04-14 | 1796 次浏览 | 分享到:

各有关单位:

       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支撑和内在要求。近期,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疫情多发散发,给行业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可控带来了挑战,影响了企事业单位的正常生产经营。因此,尽快提高供需互促,摆脱不利因素对各单位的影响,促进模具及其装备制造业生产要素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加快推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双循环战略的实施,成为协会当前最重要最迫切的责任和使命。

       为了尽快精准对接需求并针对性提供服务,北京模具行业协会在北京生产制造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指导下,流动党员第二联合党支部大力支持下,决定以国内大循环和统一大市场为支撑,有效利用全球要素和市场资源,为各单位在采购、销售、技术、资金、人才、管理、政策、标准以及品牌推广等方面提供服务,打造全生命周期的供应链生态圈,推动相关单位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促进联通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根据《关于协会第八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内容要求,现组织开展征集企业需求及宣传资料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重点是协会会员单位,同时欢迎上下游行业企业积极填报,最大程度上提高供需双方匹配度和全产业链建设。

       二、征集内容

       (一)需求内容

       1.企业需求: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的各种需求,包括采购、销售、技术、资金、人才、管理、政策、标准等方面。

       包括长期稳定需求和短期项目需求。前者包括产品和服务的销售需求以及原材料、辅料和外协零部件及加工设备的采购需求;后者包括特殊功能材料、部件的合作需求以及在技术工艺、人才交流、管理咨询、资质认证、项目申报、投融资和双碳、绿色、数字化发展方面的培训及规划编制与实施等需求。(见附件1)

       2.科研院所及服务机构需求:重点集中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的产业化合作、科研项目的合作、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见附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