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严格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 作者:bjmi | 发布时间: 2022-03-16 | 852 次浏览 | 分享到:

各会员企业:

       按照《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做好近期工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精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结合协会实际情况,就近期防疫重点工作提示如下:

       一、严防风险人员进入复工复产场所。密切关注全国及本地区疫情情况,动态做好风险人员排查,严防风险人员进入工业复工复产场所。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在京企业要继续落实暂停进返京等防疫政策。其他地区进返京人员在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的基础上,需在抵京后72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强化企业内部防疫管理并抓好落实。员工有发热、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症状的,应要求其及时报告并进行核酸检测,携带核酸阴性证明再返岗,不要带病上班。员工本人做好健康监测,出现不适症状,及时进行核酸检测,阴性再返岗工作。

       三、加强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进口货品的疫情防控。对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进口的原材料、零配件等各类物品,强化内部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做到“不做核酸不入库、不消杀不入库、分区分批存放、谁拆包谁消毒、交易结算留痕管理”。严格落实《进口非冷链货品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引(第二版)》《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国际邮件快件疫情防控技术指引(第一版)》等有关要求,坚决避免病毒“物传人”。

       四、执行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进入企业人员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验码、登记”等措施。关注国内各地疫情进展,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报告地区旅行或出差,不跨省区市举办大型培训或会议。在京企业员工非必要不出京。

       五、遇有情况及时报告妥善处置。凡企业有病例发生地(市)全域人员,或通过各种渠道得知企业员工可能是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以及其他风险人群的,务必做到要第一时间报告属地(街道乡镇,下同)及同级行业主管部门,通过疾控部门核实实际情况和风险程度。如接疾控部门通知已关联疫情的,要第一时间报告属地和同级行业主管部门并按要求采取措施,可请属地协助。要按照《生产经营场所关联新冠肺炎疫情密接、次密接人员时的防疫指引》要求,做好相关风险人员的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