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成形”新型混凝土3D打印房屋,COBOD和CEMEX强强联手
来源: | 作者: bjmi | 发布时间: 2021-12-31 | 786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12月24日,南极熊获悉,墨西哥建筑材料供应商西麦斯(CEMEX)就开发了一种将普通混凝土转化为多功能骨料的方法,并在非洲大陆用它3D打印了一个低成本的房屋。

       这种D.fab外加剂增强型混凝土是西麦斯与3D打印机制造商COBOD共同合作开发的,据说它可以瞬间获得形状,使其具有显著的施工准备时间和成本最小化潜力。这两家公司已经对他们的混凝土进行了测试,与承包商Power2Build合作,建造了安哥拉的第一个3D打印房屋,他们说现在它可以有更广泛的应用。

       Power2Build公司的首席执行官RicardoAlmeida说:"为了解决世界上经济适用住房的需求,不仅需要一种能够更快地建造的技术,还需要像普通混凝土一样具有成本效益的材料。有了这个解决方案,混凝土的强度和质量与3D打印的速度和自动化相结合,我们可以帮助解决安哥拉和其他地方的经济适用房危机。"

       西麦斯和COBOD的合作

       自1906年成立以来,西麦斯已经从一家地方公司发展成为一家跨国建筑材料和服务提供商,全球收入达150亿美元。虽然该公司专门开发预拌混凝土、水泥和骨料,但它也提供安装沥青,以及为客户制造混凝土砌块铺面、轨道产品和预定制砖块。

       过去,西麦斯利用其建筑材料的专业知识,帮助瓦伦西亚技术大学分拆的Be More 3D公司在其西班牙校区建造了一座3D打印平房。据报道,这座建筑结构只用了12个小时,由西麦斯提供的添加剂强化的水泥建造。

       然而,尽管这个项目很成功,但它在很大程度上是一个概念验证的举措,是西麦斯材料的3D打印测试案例,因此为了帮助扩大技术的应用,它现在已经与经验丰富的COBOD展开合作。

       "COBOD早在2017年就开始了3D建筑打印,而我们也有自己制作的混凝土配方,"COBOD创始人Henrik Lund-Nielsen解释说。"我们不得不使用很多的配方水泥来使材料发挥作用,其结果并不像我们所期望的那样高效。然而,我们继续寻找普通混凝土的解决方案,这对我们技术的大规模应用至关重要。我们非常高兴Cemex公司接受了这一挑战,并为我们合作开发新的解决方案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