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北京市隐形冠军企业自荐工作的通知
来源: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处 | 作者:bjmi | 发布时间: 2022-06-19 | 613 次浏览 | 分享到:

各有关企业:    

        为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企业做优做强,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加快形成企业梯队培养格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会同市工商联联合开展2022年北京市隐形冠军企业自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荐条件

        自荐条件分为基本条件、所属领域、市场地位及财务质量、科技研发水平四类,符合条件的即具有申报资格。

        (一)基本条件

        1.在北京市工商注册登记和生产经营,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

        2.近三年无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失信行为,且未发生过安全、质量、环境污染事故。

        (二)所属领域

        1.企业的主导产品在细分市场属于制造业核心基础零部件、先进基础工艺和关键基础材料;或产业链供应链关键环节及关键领域“补短板”“锻长板”“填空白”产品;或围绕重点产业链开展关键基础技术和产品的产业化攻关;或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创新产品;或符合制造强国战略十大重点产业领域;或属于我市鼓励发展的高精尖产业领域,以及我市重点布局的国际引领支柱产业、特色优势的“北京智造”产业、创新链接的“北京服务”产业、未来前沿产业。

        (三)市场地位及财务质量

        1.主导产品市占率全国第一或全球前三,主要业务收入来自高度细分市场,公众知名度对企业经营无显著影响,产品和服务主要面对企业级客户。